莫诺诺诺诺诺👑

【3b】极夜

【七夕贺文,草草码了】

特警仁王×通缉犯丸井

BE预警

“在这个险象环生的世界里,心软就等于失败。”

1.

丸井在街边捡到一个孩子。

那人穿着一身校服,看来不过十几岁的样子,就一直尾随到他住所。丸井刚解决掉一个棘手的眼线,现在才没心思和一个小孩在门口耗。

嘛!一个顶多只能算是高中生的孩子能做什么呢?

丸井这样想着,还是侧身把他放进了家门。

“喂!你叫什么名字?快点联系你监护人来把你接走。”

少年进门后便熟门熟路地坐在不大的屋子中心唯一的沙发上,听到丸井开口才勉强回他一句:

“仁王,仁王雅治。我没有什么监护人。”

丸井做了好一番心理斗争,才无奈地耸耸肩,算是默认了仁王留下。

“行吧,白川芥,我的名字。”

再次介绍一下,丸井文太,化名白川芥,17岁,是个通缉犯,被警察追击五年。自记事起就一直在不停地……杀人。他从小就生活在世界的阴暗面,穿梭于各种黑夜将至的黄昏,甚至从没做过任何他这个年纪该做的任何事——比如读书,上学。

与其说他留下仁王是迫不得已,不如说他期待生命中多出一个人,像仁王一样,有过朋友,上过学,去过游乐场……他期待自己有着正常的生活。

回不去的,只要停止下来,就会被立刻抓住。可想而知,一个杀人犯被抓住后的结果……

反正他已经同意留下仁王了不是吗?跟他的逃犯之路一样,不能反悔。

2.

和仁王一起几乎让丸井快忘记自己原本的生活。

他正午出门时便发现了不对,多半是那个男人又派了一个眼线来盯着,在第二天到来前必须再次去解决掉。

丸井回头看了看仁王,还是不放心地叮嘱一句:

“我出去一趟,乖乖待在家里,最好别给我惹什么麻烦。”

如果他真给丸井生出什么事端,就地解决也不是不可能。

今夜没有月亮,四下里也瞧不见一点光。

“啧,真麻烦。”

甩甩手上的血渍,随意在路边某家小店的门口处理了一下,让自己不会显得那么难堪。黑色兜帽滑落,露出一头鲜红的短发,他并不高,却有着一股灵动的感觉。

丸井……

3.

丸井最近出门越发频繁,彻夜不归也是常有的事。回来时衣服上总会有深深浅浅的红色斑点,身上也全是乱七八糟的伤痕。

“白川,先别走,你每晚出门去干了什么?”

他顿了一下,撇过头完美地掩住了几乎不受控制的表情。

“小孩子别管那么多,有话快说,快点,我要走了!”

丸井皱了皱眉,没给人一个准确的答案。

最后仁王还是什么都没说,任由丸井戴上黑色的兜帽,踏着黄昏离去。

丸井又走了,但仁王才不是会安分待着的性格。约摸一个人在家里等了十来分钟,趁着天光尚还是靛蓝,扣着丸井的备用黑色卫衣出了门。

今天我倒要看看,白川你究竟在干什么?

手起刀落,今晚又解决掉一个。闪着寒光的刀尖还在滴血,红发少年却丝毫不介意的在衣服上擦掉多余血迹。

在看见丸井时就是这样一副场面,仁王伏在墙后死死地捂住自己的嘴,不让它发出一点声音。

丸井转身准备离开,看他的样子,不像是会就此罢休。

仁王轻手轻脚地靠着墙体站起来,但是当目光移到满地的血迹上时,他突然怔住,不合时宜地抽了一口气。

完蛋了。

丸井果然敏捷地捕捉到了他准确的方位,握着短刀一步步向仁王走来。

“出来!”

他无奈地探出一个头,一点一点挪到丸井面前,眼神直直的对上凌厉的视线。

“哟!胆子挺大的啊,敢尾随我出门?”

“那又怎样?反正两个人一起的话,效率不还更高些?”

4.

自那以后,令人闻风丧胆的黑色兜帽身后又多出了一个身影。

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多出了些细细的耳语,两只手不知什么时候就紧紧地扣在了一起。

某天回家时已是凌晨,似乎与平时没什么不一样,但两人的步伐却略显急躁。

丸井刚合上厚重的门,转身便被按在了玄关上。



“说喜欢我。”

“喜欢你……”

“喜欢谁?不说清楚是不知道的哦。”

“喜欢……雅治。”

5.

最近对方不知怎么了,来人的数量大幅减少,丸井甚至不需要每天出门。

好不容易讨得的一日清闲,丸井拉着仁王蹿上了天台。他小心地把门扣好,转身环上了仁王的肩,急躁地蹭着他的嘴角。



“悄悄告诉你一个秘密吧,仁王。”

“我其实有一个所有人都不知道的名字,‘丸井,丸井文太’。如果哪天我可以不再杀人,就用一个不为人知的名字换取新生。”

“丸井文太……知道了。”

6.

小巷的四周突然冲出来一群穿着警服的人,将丸井包围在中心。从唯一一个缺口里走出原本该留在家里等他的爱人。

“仁王?你是谁?”丸井颤抖着声线开口,他宁愿相信自己被警察逮捕,都不愿相信这是仁王亲手设计的圈套。

很显然,尽管再不情愿,这两件事还是同时发生了。

“我是谁?如你所见。是来逮捕与执行你的总负责人,刑侦一队,仁王雅治。”

丸井看着那双曾与自己交握的手缓慢地戴上白手套,漫不经心的摆弄着手里的枪,狭长好看的绿眼睛也许只分给了他一点余光。

“丸…白川,趁着时间还没到,最后还可以向我许个愿望。”

“最后的愿望?”丸井难得露出了期待的神色。

“想用自己的名字,堂堂正正地走在大街上,去从来没去过的游乐场,吃从来没吃过的大餐。”

“最后,仁王,希望你能引一束光,就放在我们的未来。”

仁王执起丸井的手捂住他的眼睛,可惜失去视觉并不能让触觉抵消半分,丸井还是清晰的感受到了抵在太阳穴上的枪口。扳机扣下后他迅速瘫软下去,随后倒在一个熟悉的怀里。

丸井的意识定格于此。

7.

眼前的男人显得成熟的多,白衬衫配着笔直的制服裤,银蓝色的头发绑成一根小辫,让人一看便惊叹男人的年少有为。

——仁王雅治,刑侦大队一队队长,19岁入队,因追捕通缉犯白川芥而得名,年纪轻轻就当上了队长。

虽然白川芥被完美抓捕并执行,但稍微认识仁王的都知道,不可以在仁王雅治面前提起这个让他一战成名的人。

此刻的仁王凝视着面前充满档案的书柜,精准地捕捉到一抹灰色,几乎是不可控的想到了那个人。略带疑惑地拉开玻璃柜门,几张泛黄的纸片从里面脱落,无非是记了些什么不重要的东西。

偶尔还是整理一下吧……

他伸手取下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颜色,灰色的档案撩起了多年前早就该遗忘的记忆。

“白川芥,我的名字。”

“我出去一趟,乖乖待在家里,最好别给我惹什么麻烦。”

“出来!”

“喜欢……雅治。”

“悄悄告诉你一个秘密,我的真名‘丸井文太’,如果我哪天可以不再杀人,就用一个不为人知的名字来换取新生。”

“仁王,希望你能引一束光,就放在我们的未来。”

丸井文太……那个无数次在梦里出现过的少年,被他亲手了结了生命。

档案摊开放在办公桌上,本来早就该处理掉的东西被仁王强行留在了办公室,他实在是没办法放下那个对他说过“喜欢”的人。

“S级通缉犯,白川芥,19岁,已执行。”。

仁王在心里默默地划掉了纸上的名字,又在旁边补上四个字——丸井文太。

丸井,实现你的愿望啦,如果有后续的话,就一直使用原本的名字吧,可不要太感谢我!

文太,你又何尝不算是一束光呢?

—the end—

【过于潦草,其实是某个大怨种不小心把存稿删掉了,所以总觉得写不出想的那个效果】

【我可以单身,但我的CP必须真】

二编:

中间车反复被屏,想看直接私信我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